竹子么

已被屏蔽文章请往晋江查看,同名笔名
谢绝水产。

【苏靖】长安·番外

没什么太多的情节,几个林殊和小姑娘相处的片段,无赤焰案背景。

占个TAG……然而并没有太多CP情节【捂



番外 若有岁月可回首

 

双生子出生的那天,是个寒冬的雪夜。

外面的雪纷纷扬扬地飘,林家少帅连大氅都没有披,站在连廊里急得头上冒汗,站也站不住,来来回回不停地走着。林帅被儿子晃得眼疼,张口想训斥他两句,看了看儿子焦急的模样,终究不忍心。祁王没这么好的脾气,抬手把林殊摁在了原地:“你急有什么用!”

林殊刚想张口反驳,忽然就闭上了嘴。祁王还惊诧他竟然这么乖顺,他已经转过了身子向一旁疾步走去,险些撞上碎步跑来的侍女:“恭喜少帅!是个小公子!”

还未待林殊身后那对舅甥长舒一口气互相贺喜,屋内忽然就传出了几声惊呼,林殊脸色大变,这次连萧景禺都没拦住他,两人一并向屋子冲过去,到了产房门口被稳婆拦了下来:“恭喜贵人,是双生子。”

林殊后来想,长安大概就是生下来折腾他的,从出生开始就没让他省过心。

然而一双儿女被放入他臂弯中时,他脑海里的那些七上八下的念头全部都融化成春水。他之前不觉得冷,站到温暖如春的产房门口才意识到身上的冷,然而此时此刻他什么都记不起来了,只记得怀中儿女微阖的眼睛和粉色的脸颊。祁王终于看不下去了,从他怀中接过侄子侄女让稳婆抱回去。

林殊脑子里全是暖融融的春水,有点步幅不稳地往一边走去。侍女有点担忧地喊了两声“少帅”,他胡乱挥了挥手。林帅下意识要过去拉住儿子,被祁王制止住,竖起手指压住嘴唇。林帅有些诧异这个外甥脸上难得的促狭笑容,忽然听见一声响,回过头看,林殊揉着鼻子站在柱子旁。

“小殊第一次做父亲,多撞几次就回过神来了。”祁王笑容意味深长,冷不防林殊回过神来就开始回嘴:“庭生也才没几个月——怪不得祁王兄经验充足。”

 

林殊再次确信长安就是上天派下来整治他的。

他头疼地捂住了头——字面上的意思。

小姑娘才三四岁,好奇地在王府院里面跑来跑去,林殊昨天被这小丫头闹腾了一宿,今天早上和人约好了去打猎也告终于小姑娘拉扯着袖子不舍的大哭声中。此刻他靠着凭几昏昏欲睡,冷不丁小丫头扑上来,凭几滑开来,他摔下去的时候下意识地护着小姑娘,头就摔在了凭几的棱角上。

他痛得瞬间清醒了过来,小姑娘毫无察觉地拉着他嚷嚷着要出去。他抬眼看了看,儿子乖巧地从门口走过去,晋阳长公主照看着孙子之余,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他忽然就理解了景琰为什么在他刚从边防回来第二天,就借口巡查京城兵防出门了——整天被这个祖宗闹着,谁都受不住啊。

一母同胞的双生子,怎么妹妹就这么闹腾,哥哥就那么乖巧?他纠结了好久也没敢拿去问母亲,知道母亲一定会笑他:“你比长安闹腾多了,也就景琰能制住你。”

他泄气地往地上一摊,女孩压在他胸口,短短的手臂揽住他的脖子。林殊稍稍一低头,小丫头的嘴唇蹭过他的面颊,他心里忽然就有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顺势搂住了女孩。

他想,这是他的女儿,流着他和景琰的血的女儿。

晚上回来他摊在床上,景琰刚换过衣服坐在床边,林殊的手臂就缠了上来。景琰也不问,林殊静静地搂着他,过了很久叹了口气。

“怎么?”

“那个小丫头……闹腾的时候气得我想给她扔出家门去。”

“扔了?”

“抱起来了,走到大门门口她说饿了,我又给送回母亲那去了。”

“还不错啊,没给真扔。”

“……”

林殊揽过景琰,手脚全缠他身上,景琰由着他闹,过了一会林殊才在他耳边轻声地说:“她亲了我一口,我当时就觉得……哪怕再来七八个长安,也不错。”

 

萧景琰目瞪口呆地看着小姑娘跑了过来,后面跟着一脸苦恼的男孩。这场景虽然常见,这个时候对他来说就不是什么好事了——两个孩子七八岁了,说好的这个时候去骑马,怎么反而跑回来了?

“长安……舅舅在找你,你跟我去见舅舅好不好?”儿子低声温柔地劝说着小姑娘,小丫头反而更生气了一样甩手跺脚:“不要!我不要!”

她抬眼看见萧景琰,跑过去很委屈地把脸埋进父王的袍服里,一边还赌气似的说:“我才不要去见他!”

“那我来见你好不好?”萧景禺无奈的声音传了过来,萧景琰抬头看见兄长,被女儿闹着又没法见礼。他的长兄也不在意这些,挥挥手算是见礼了,低头去哄外甥女。

长安虽然把脸埋在父王衣服里表示自己的坚定决心,却也时不时侧过头偷瞄一眼。小孩子哪懂得什么掩饰,动作明显之至,林殊在萧景禺后面看见,没忍住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亲爹。

小姑娘圆圆的眼睛一横,却没什么压迫力。萧景禺走过来抱起外甥女:“长安,我不是故意忘记带你们去看胡人进贡的……庭生哥哥说他去看了?他是刚好在宫中……好,下次你也在宫中住,下次我只带你不带庭生,好不好?”

小姑娘趴在他肩头想了想,摇了摇头:“不能只带我,也要带上哥哥。”

林殊就笑了起来:“好,你好好练骑马,下次大渝再找事,我去把他们痛打一顿,凯旋回来的时候让你们兄妹俩走在最前面。”

朝阳的光芒中,两个大人的笑靥温暖而模糊,小姑娘趴在舅舅的肩头伸手给站在地上的哥哥握住,萧景琰站在门口含笑地看着他们,如平常人家最普通而温暖的一天。


评论(14)
热度(19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子么 | Powered by LOFTER